欢迎光临合肥经济学院(原安徽农业大学经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院FTP
商学院
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商学院2022届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6.19阅读次数:886次

6月17日,商学院2022届428位本科毕业生完成了论文答辩工作。商学院高度重视疫情期间本科毕业论文的质量,为确保2022届本科毕业生顺利毕业离校,商学院组织各部门、指导教师、辅导员,调整毕业论文工作方案,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在保证师生健康安全的前提下,精心绘制“工作路线图”并制定过程管理预案,不断优化细化“管理-指导-答辩”各环节要求,对毕业论文指导、答辩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商学院根据要求,精准摸排学生实际情况,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6月13日至6月17日期间全院24个答辩小组、428名本科毕业生分批开展答辩。


根据教务处对论文答辩工作的相关安排,商学院完成了毕业论文答辩分组、指导教师疫情防控信息统计、乘车信息统计、答辩相关材料准备等系列工作。


图片 1.jpg


答辩前,商学院对线上答辩工作精心安排、周密部署,提前摸排毕业生因返乡、隔离等原因对在线答辩有影响的学生,并安排线上答辩形式。学院制定了详细的答辩工作办法,明确了各类答辩人员工作职责,组织答辩师生提前熟悉线上平台使用方法,做好保障预案,确保答辩顺利进行。


6月13日,首场本科毕业论文答辩拉开帷幕。论文答辩教师首先参加了商学院组织的答辩工作说明会,每个答辩小组由1名答辩组负责教师、2名答辩评委和1名答辩秘书组成。答辩设校内主会场和网络分会场,答辩学生在校内主会场通过PPT课件、音视频等向答辩评委展示论文研究内容、逻辑方法、创新性等。论文答辩按照“陈述—提问—回答—点评总结”的程序组织同学有序完成。在自述环节,每位同学对自己的论文选题、论文结构等方面进行了陈述;接着,答辩教师根据学生的论文对其进行提问,同学们简明扼要进行了回答,虽然仍然存在不足,但是都得到了老师的充分肯定;最后,指导教师从论文选题、书写规范、逻辑层次、研究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点评。


2.jpg


本次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组织有序,答辩效果较好。指导教师和学生准备充分,严谨认真;目前,毕业论文答辩后期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商学院在坚决把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基础上,保证人才培养质量,圆满完成2022届本科生的毕业论文工作。


毕业论文答辩不仅是一个增长知识,交流信息的平台,更是对学生四年所学知识的检验。祝愿商学院2022届毕业生志存高远,奋发有为,开创属于自己的辉煌未来。

撰稿:王晓静;摄影:张经纬;审核:方汝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