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合肥经济学院(原安徽农业大学经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院FTP
商学院
专业介绍 首页 -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阅读次数:3482次

电子商务专业

培养目标:电子商务专业是以现代信息技术和互联网技术为依托、面向现代经济社会领域开展商务活动的新兴专业。培养具有利用网络开展商务活动能力和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多媒体技术改善企业管理方法,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和管理能力的创新型复合型电子商务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网络经济学电子商务概论、电子商务网站推广、网络营销基础与实践、营销策划、网络消费心理学、供应链管理、网页设计、数据结构、Web标准与网站重构、Java语言、UI设计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从事网站前端设计和后台设计、网站策划、电子商务运营、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管理、网络银行的后台运作、网络营销、客户关系管理、电子商务项目管理及运作等专业工作。



跨境电子商务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了解外贸行业情况,掌握国际贸易和跨境电商基础知识,具备跨境电子商务网络营销、活动策划、平台运营等能力,熟悉线上线下对外贸易操作流程,能运用外语进行商务沟通,具有国际化视野,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和学习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跨境电子商务实务、跨境网络营销、国际市场营销学、电子商务网页制作、供应链管理、跨境电商支付与结算、跨境电子商务客户服务、跨境电子商务物流、跨境电子商务英语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跨境电子商务应用企业,从事跨境电子商务平台运营、视角设计、跨境电子商务网络营销与活动策划、跨境电子商务客户服务、国际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国际市场推广、外贸电商业务等岗位工作。

 


市场营销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进行市场分析、营销组织、网络管理、营销战略分析的基本素质,具有独立分析和解决市场营销问题的基本能力,熟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国际惯例的高级专门营销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国际市场营销学、营销策划、数字营销、网络营销、客户关系管理、市场调查与分析、营销渠道管理、消费者行为学、供应链管理、经济法、管理信息系统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国内外的跨国公司及工业商业企业及经济管理部门,主要在金融、汽车、建设及房地产、物流、零售、电子商务、咨询等重要行业,以及政府经济管理部门,从事市场研究、营销策划、市场开拓、营销管理、电商网络营销管理等工作。

 


物流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分析、设计、运营、管理的基本理论、方法与基础,熟悉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的物流运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现代物流学、物流运筹学、采购管理、供应链管理、物流工程、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仓储运输管理、仓储与配送中心设计、港口物流、进出口报关实务、ERP实训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经济管理部门、交通运输企业(物流、货运类企业)、大型百货零售业、连锁经营总店以及物流中心从事政策制定、供应链设计与管理、物流系统优化及运营管理、仓储管理、货运代理、物流服务咨询等方面的管理工作。



物流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宽广的现代工程科学和现代管理科学基本知识,能在工商企业相关部门从事物流系统规划、设计、运营管理及相关工作的复合型高级物流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系统分析与评价、现代物流技术与设备、物流系统的规划与设计、物流管理与供应链管理、仓储运输管理、交通运输工程及管理、小型立体仓库及管理控制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各类现代物流企业,包括生产与流通企业的物流部门、大型超市、商贸企业、交通企业、仓储企业、货运代理业、电子商务企业、物流中心等从事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物流方案设计、物流分析、运输调度、货运报关、物资营销、物资配送等物流管理及相关工作。

 


酒店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酒店行业发展需要,掌握现代星级酒店经营管理方法,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职业道德素养和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能够在酒店、餐饮机构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经营、管理、策划及服务等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酒店经营战略、酒店规划与设计、酒店人力资源管理、酒店财务管理、酒店市场营销、酒店服务质量管理、酒店前厅与客房管理、餐饮管理、宴会设计、酒水服务与酒吧经营、酒店英语、现代商务礼仪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高档星级宾馆、旅游景区、文旅管理机构,从事经营、策划等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