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合肥经济学院(原安徽农业大学经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院FTP
商学院
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暑期培训系列报道一】商学院开展2022年暑期教职工实践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2.07.06阅读次数:692次

为了更好的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商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2022年暑期实践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培训共12场,由线上和线下两部分组成。


7月6日上午,商学院2022年暑期教职工实践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在商学院5楼会议室顺利拉开序幕。培训由商学院书记方汝峰主持,特邀陈阿兴院长就数字经济与电商发展,以及数字经济下我国商科专业建设做专题报告,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整场培训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学院全体参会教职工备受启发。陈阿兴院长清晰生动的讲解使全院教职工对数字经济下电子商务专业的发展工作有了全面的了解,更为学院今后的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


图片 1.jpg



7月6日下午,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吴涛副教授,组织电子商务教研室全体教师在东苑机房506开展电子商务综合实训培训,吴涛老师通过对ITMC电子商务企业的组织结构、数据魔方、办公场所和配送中心设立、店铺开设规则、网店装修、采购投标等步骤的介绍,让大家深入浅出的了解了电子商务企业模拟经营的内容。市场营销教研室在东苑机房305开展了由许静副教授主讲的市场营销综合实训培训,带领教研室全体教师动手参与了以就业为导向,以提高专业核心能力、关键能力与综合素质为目标,以模拟公司为基本组织形式,以多元动态模拟为主体形式的“三阶动态”实训模式。物流管理教研室在物流远程实景实验室由秦巧真老师给全体教师讲授了供应链管理的观摩课,通过学习使教师们对供应链管理的基本理论有了全面系统的认识,掌握了供应链管理的基本运作方法,了解了当前供应链管理在国内外发展的最新趋势和现状。酒店管理教研室在行政楼511由王慧泉老师给大家上了一次餐饮管理的观摩课,王慧泉老师在备课时更新了大量的案例,与教材内容相融合,将教学设计变得更为灵活,分小组组织学生设计特色菜单,同时,让老师们重点讲解了餐饮食材创新、工艺创新、出品创新的新概念。通过此次观摩课的学习,4个教研室的教师们纷纷表示收益良多,为一体化专业教师团队建设,以及教育教学实践工作提供了更多的有益经验。


2.jpg


商学院教师线上培训将于7月9日开展,电子商务教研室将通过腾讯会议观摩浙江师范大学邹益民教授的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与实践教学培训;市场营销教研室将学习南开大学李东进教授的市场营销专业教师学术成长与教学和渤海大学单凤儒教授的互联网+管理学的培训;物流管理教研室将通过腾讯会议观摩张文霞老师的仓储管理实验和物流综合实训培训;酒店管理教研室将通过腾讯会议学习环球网校网课和观摩王懿老师的旅游法规讲座。


本次培训专业性高,针对性强,给老师们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为商学院有效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撰稿:王晓静  摄影:张经纬  审核:方汝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