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合肥经济学院(原安徽农业大学经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院FTP
商学院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一月一主题】商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的建设”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7阅读次数:975次

5月27日,商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召开“党的建设”专题学习会议,会议主要包括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以及对《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的学习讨论等。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晓静主持,全体教工党员参与。


为进一步深入做好《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学习宣传工作,使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并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王晓静书记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对《条例》进行了宣讲和解读。


王晓静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主要原则、修订的内容等,接着从“条例的指导思想、工作机制、遵循原则、组织设置、主要职责、高校纪委主要任务、党员队伍建设、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对群团组织的领导和保障”等十大方面带领党员深入学习《条例》,并进行了细致的解读。王晓静指出,这次修订的《条例》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QQ图片20220527115344.jpg

 

会上,沈春玲副书记带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树立远大理想”的殷切嘱托,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热爱伟大祖国”的殷切嘱托,怀爱国之情、立强国之志、践报国之行,做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忠实实践者。作为高校教师,要时刻关注学生思想动态,把学生朝着新时代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方向引领;课堂中要重视思政要素,鼓励学生勤学勤思、躬身实践,培养和提高大学生的职业素养和道德水平,努力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为学校、为社会乃至国家发展作出贡献。


针对本次专题会议,全体党员就《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展开了新一轮的学习讨论。党员同志们结合自身实际、专业教学以及学管工作等,各抒己见,为商学院教工党支部未来的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同时,在支部的带领下,各党员同志也表示将会积极投身于学校的发展建设中,为高校教育事业的前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党总支书记方汝峰对本次专题学习进行总结。要求支部全体党员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任务,通过各种方式广泛宣传学习,深入领会《条例》精神,把党建理论知识学习和教学管理、学生管理等工作实践结合起来、与解决工作难题问题结合起来,实现党建和教育教学工作的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教育教学工作,并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此外,党员干部要着力提升支部建设的“组织力”,夯实党支部战斗堡垒,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撰稿:沈春玲;摄影:王爽;审核:王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