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合肥经济学院(原安徽农业大学经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院FTP
商学院
招生就业 首页 - 招生就业

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20阅读次数:4223次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全力促进实现2022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的工作目标,商学院毕业班辅导员于11月19日上午参加学校2022届就业工作会议。在会上校长周建华,副校长张群、王国勤,王新处长进行发言。


22.jpg



王新处长对学校2021届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从2021届毕业生整体就业率、就业区域、就业单位性质等方面做了通报;介绍了2022届毕业生总体情况。通报了本学期后续就业工作安排,并对完善、提高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态监测数据上报提出明确要求。


张群副校长讲话中指出,就业是民生工程,是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的最后一个环节,教学应以就业为导向,并就合格评估对就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对毕业生就业的教育与指导;二是总结经验补短板,相互借鉴促提升;三是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突出就业导向,以产业需求反推人才培养,从而提高学生的知识和素养。


王国勤副校长指出,随着招生与就业人数的逐年增加,毕业班辅导员要清晰地认识到新形势下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学校专门制定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南和辅导员就业工作指南,创新工作模式。同时对贯彻落实学校通过完善就业制度、改革招聘会模式、积极拓展实习就业基地、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方面举措提出具体要求。


周建华校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要求各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并就做好就业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化“一把手”工程,形成工作合力,落实包保责任制,压实推进就业工作;二是及早谋划,切切实实做好就业各项准备工作;三是就业质量要不断提升,抓好国家项目“三支一扶”、 “征兵”实习就业项目,积极就业,理性就业;四是整合学校就业资源,拓宽就业渠道;五是健全工作制度,注重实效,强化工作落实,加大就业工作奖惩力度,毕业生就业反馈机制,激发队伍活力,提升工作效能。(撰稿:刘芳 审核:方汝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