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

招生热线:0551-63858398

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校企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2.05.10阅读次数:837次

为落实教育部、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的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5月9日下午,学校在敬业楼第一会议室邀请了合肥市新站区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合肥南亚理工技工学校、安徽新欧力电器有限公司、恒安(合肥)生活用品有限公司、安徽岸香国际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吉野家(安徽)餐饮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业举办了“访企拓岗”对接会。校长周建华、副校长吴国兵、王国勤,合肥新站高新区人社局彭俊副主任、招生就业处参加会议。对接会由副校长王国勤主持。

IMG_20220509_153718.jpg

      会上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企业基本情况和校企合作现状,一致对合肥经济学院实习就业学生的表现给予肯定与赞赏,并表示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的意愿,愿意以本次交流会为契机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据统计,与会单位共计将为学院2022届毕业生提供近50个新增就业岗位,计划于近期组织开展招聘宣讲活动。

副校长王国勤向用人单位介绍了学校办学概况、人才培养基本情况及发展方向,重点就深化校企合作、就业实习基地建设、产教融合项目建设等问题与企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认真分析所在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希望校企双方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周建华校长表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培养高层次人才、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肯定与认可,进一步增强了学校更好地落实人才培养主体责任的动力与信心,学校将根据国家社会发展大局、企业和行业发展需求,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深入推进校企科研合作,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向社会精准输送更多高质量的人才。

此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校企对接会的成功举办,是学校贯彻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切实推进“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落实落地的具体行动,为2022届毕业生就业提供了坚实有力的支持。(招生就业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