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学院

学院动态

志愿情,守初心- 财务管理学院学子积极参加大学生社会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15阅读次数:3626次

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广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厚植家国情怀,努力奉献社会,在为人民服务中长才干、受教育、守初心,财务管理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投身到寒假志愿服务中,度过了一个暖心暖意的新年。

01李改芝.png

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2班李改芝同学,于2022年1月14日至一月20日在安徽省阜南县王堰镇李腰村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进行安全房屋普查和疫情防控工作,为当地防疫做出自己贡献。

02王方雯 (1).png

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4班学生王方雯同学,于2022年1月21日在芜湖市鸠江区汤沟镇三汊河社区志愿加入疫情防控活动,认真登记外乡返芜人员及其近日内行际活动,并开具核酸检测凭条,积极配合三汊河社区疫情防控管理。

03-任海燕.png

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4班学生任海燕同学,于2022年1月25日上午在肥西县高铁站入站口志愿加入疫情防控活动,积极劝导入站人员配合防疫工作,为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04王里艳.png

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5同学王里艳同学,于2022年1月21日志愿投入安徽省临泉县黄岭镇侉子营村委会志愿活动中在实践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05-王绮雯.png

2019级财务管理6班同学王绮雯同学,于2022年1月18日至2月12日在安徽省淮北市图书馆进行志愿服务活动,积极配合馆内工作人员工作,受到好评。

1王梦涵.png

 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3班王梦涵同学,利用寒假积极投身志愿者活动当中,为人民服务,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他人点一盏灯,照亮他人,也照亮自己,在这次利辛县人民医院的志愿服务中,王梦涵同学体会到了自己的价值,她帮助步履蹒跚的老人挂号,并带他们去找医生拿药,帮助孕妇去做产检,也帮助一些病人进行方向引导。王梦涵同学表示,通过这次志愿者服务,不仅在假期丰富了自己的假期生活,深入了解社会,通过助人为乐,无私奉献,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应有之力,而且也传播了正能量。

2李婷.png

 2020级财务管理专业1班李婷同学,在2022年1月志愿参加了安徽省濉溪县孙疃镇四里村的房屋调查和疫情防控活动。她扎根基层,积极投身到当地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去,帮助当地进行房屋调查活动需把房屋信息,房屋建造材料、时间等信息填写完整;同时配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外来车辆进行扫码检查。

3-金瑞.png

 2020级财务管理专业2班金瑞同学,在2022年2月在安徽省宣城市广德市血浆站进行志愿活动,她配合血浆站登记当日新型冠状肺炎疫苗受种者的姓名、出生日期及进出留观区的时间,为当地防疫工作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4夏伟伟.png

 2020级财务管理专业2班夏伟伟同学在2022年1月参加了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祁县镇周王村的房屋普查工作,该工作需要在系统内填写住户房屋信息、防震结构、上传多角度图片等,完善户家房屋详细信息,夏伟伟同学用心服务当地,扎实做好信息采集各项工作,获得好评。

5姚瑶.png

 2021级财务管理1班的姚瑶同学于2021年1月在天长市千秋街道投身到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中去,主要对在外地工作的群众进行问卷填写以及电话回访工作,她坚守岗位,为当地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

6-李灿冉.png

 2021级财务管理专业5班李灿冉同学于2022年1月14日至1月24日志愿参加河南省房屋普查志愿服务活动,并圆满完成普查任务,受到当地群众一致好评。

7杨晴.png

 2021级财务管理专业1班杨晴同学于2月6日起,因村中下起了皑皑大雪造成了诸多不便,志愿在村里的马路及小道上铲雪,以方便村里行走不便的老人行走和各方车辆往来,积极为自己的家乡贡献力量。

8-孙鑫悦.png

 2021级财务管理专业5班孙鑫悦于1月15日-1月23日间在合肥市蜀山区客运西站党群服务中心投身到志愿服务中去,她主要协助了解、登记安徽省合肥市航空新城小区住户信息,便于后期疫情防控需要的核酸预登记,为当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9-刘瑞莲.png

2021级财务管理专业3班刘瑞莲同学参加了“美好假期”志愿活动,在活动期间他带着“美好包裹”对宿州市泗县的三名留守儿童进行了学业上帮扶,给留守儿童们带来帮助,让他们有一个快乐的寒假。

10贾林雨.png

2021级财务管理3班贾林雨同学,在2022年1月参加了安徽省宿州市萧县赵庄镇前韦村的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工作是对当地村民开展核酸检测预登记工作、扫码进行核酸信息登记,为当地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

11.png

 财务管理学院全面贯彻落实“三全育人”,切实唱响育人最强音,学院学子充分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用自己的行动奉献社会,保障了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实践中积极实现青春价值并承担社会责任。

(撰稿:费军    图片提供:司雯 陈兆祥 王天骄 熊姗姗   审核: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