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学院

教学科研

学校检查组莅临指导我院期中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2阅读次数:922次

2022年4月29日下午,学校检查组由图书馆馆长周葆生任组长,一行四人莅临我院检查并指导期中教学工作,我院党总支书记李琴、院长助理戴先红和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李艳萍陪同参加会议。

首先,李书记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强调我们将借此契机,认真学习,总结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予以改进。

 1.png

院长助理戴老师就本学期的前阶段工作,做了总结性的汇报,指出我院教学工作一直是按照学校的要求,有条不紊地开展。这次期中教学检查自查阶段,我们准备充分:检查专职教师的教案、课件和备课笔记等材料;分别召开了教师、学生座谈会,听取并收集了师生对于教学工作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了解掌握各班级各课程的教学进度情况,与教学计划基本一致;对上学期的试卷再次检查整理;统计2022届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定稿情况,截至目前,已经达到40%。

教研室主任李老师,就本学期教研室开展的教研活动,做了详细的介绍,接下来的工作中,各教研室还将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方式,落实好各方面工作任务。

检查组就两个重点方面展开检查:毕业论文的定稿情况和期末考试试卷。经过仔细的查阅之后,给出了反馈意见。对我院的教学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也指出了在试卷的出题和装订上存在的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例如适当把控试卷的难易程度和不及格率。

 2.png

最后,我院党总支书记李书记强调,我们一定坚持把工作做实做细,对照检查的问题,做好整改,为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宁静  审核:戴先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