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新闻动态

我校邀请专家举办全校学工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5.10阅读次数:675次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学工队伍的整体心理健康教育水平,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同时根据高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5月7日和8日,依托腾讯会议,举办为期两天的学工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提升的专题线上培训班。培训班主讲人为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心理中心主任王军教授,参加培训会的有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心理工作负责人、全校专兼职辅导员以及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人员、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共90余人,培训班开幕式由学生处徐国成处长主持。

开幕式伊始,徐国成首先对王军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同时也指出在疫情常态下,学生群体中有心理困惑并主动求助的学生越来越多,这就要求全校学工队伍必须掌握一定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理念和技巧,同时也为了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队伍建设,这是举行这次培训班的主要目的。

接着,王军教授做了为期两天的“学工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王军教授理论结合实操,模块化演练教学,理论清晰,实操干练,为我校学工队伍呈现了一个优秀心理工作者的敬业、专业和人格魅力。本次培训班的内容共分为三个板块。第一,“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的法律和伦理”,王军教授重点指出学工队伍在进行心理教育工作必须具有的法律和伦理意识。第二,“学生工作中的常用心理助人技术”,讲解了心理助人工作的三个认识、两类基本功、三项技能,让大家心中有一个心理助人的框架式体系结构;同时又将学生看作为一个具有丰富内心的独特生命个体,理清了对心理问题的常见误区。第三,“大学工视阈下的学校危机干预工作实务”,王军教授带领大家学习了针对不同对象、不同情境、不同心理问题学生如何去沟通如何去做,并结合实际案例、视频资料进行详细讲解。


IMG_4208.PNG

经过两天的培训学习,参训老师一致表示获益良多,对自我的心理状态有觉察、有思考,更深刻地理解心理助人和心理育人,加强了心理健康教育意识,并有信心做好我校学生的教育管理和心理教育的工作。此次培训班的顺利开展,有力地促进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撰稿:徐吟 审核:徐国成


Copyright@ 2009-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学府路1号(高教基地校区)、新桥国际产业园丰收大道与蜀山大道交口(新桥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合安路218号(大学城校区)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