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合肥经济学院(原安徽农业大学经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院FTP
商学院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微光成炬,同心守护——商学院师生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发布时间:2022.11.03阅读次数:5301次

面临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最大限度守护广大师生生命和健康安全,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校园实施全封闭管理。商学院党总支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迅速行动、高效落实,全院师生党员、学管队伍和志愿者们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投入新一轮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凝聚起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1.jpg


——做冲锋在前的战斗员

疫情攻坚时期,商学院党总支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学生放在心里,始终践行“以生为本”教育理念、“一线规则”行动指南,建构了“学院党政负责人+辅导员+专职教师+核心班委+寝室长+宿舍成员”六级网格化管理体系,核酸检测、健康日报、走访宿舍、深入线上课堂、倾听学生诉求、送学生就医、疏导学生情绪……全身心的投入、全天候的陪伴、全方位的育人,使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得以有序推进,在无微不至的关怀中,商学院辅导员们成为了最“唠叨”、最温暖的“大家长”,也成为了学生们可依靠、可信赖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


——做学生健康的守护者

李慧老师是商学院新进辅导员,面对此轮疫情,隔住了人与人的距离,却隔不住人与人的情感。李慧老师深入宿舍与学生交流,用行为传递着温暖,在提高同学们防疫意识的同时,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的关怀与温暖。特殊时期,面对学生突发状况,亲自护送生病学生去医院就诊,全程陪同,缓解学生紧张情绪。此次疫情不仅拉近了辅导员和同学们的距离,更坚定同学们抗疫的决心,鼓励同学们做一个积极向上,不怕困难的合经人!


辅导员杜玥24小时陪伴在学生身边,及时将学校最新的防疫政策告知学生,为学生排忧解难,冲在第一线,做学生的朋友。


QQ20230415-101739@2x.png


——做学生最亲近的朋友

在实行线上教学后,辅导员胡文娟作为双职工家庭,将工作重心前移,走近学生,积极发挥网络思政力量,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及时疏导不良情绪,保障学生层面平稳有序。胡文娟积极开展“心理防疫”工作,引导学生正确面对疫情引起的情绪波动,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积极开发各项线上活动,在思想引领上下功夫,引导学生缓解焦虑。


3.png


——做学生温暖的“家人”

辅导员高梦婧,双职工家庭,但是她放心不下封闭在校的学生,放弃了请假,带着三岁的孩子在校处理工作。疫情防控以来,她积极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充分运用QQ、步道乐跑等平台,及时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状况和实时动态,全天候做好线上数据统计,填写信息规范,上报及时准确,同时协助任课教师联系学生,实现了“停课不停学”。高梦婧老师正和商学院全体教职工一起,全心付出,倾心奉献,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小举措,有大爱。我院辅导员祝杰、王咪咪、谢晓丽、秦冉涔、左丽霞、程思、专职教师柯敬舜把对学生的关心和爱化作无声的行动,为抗疫攻坚战默默的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默默无闻的辅导员群体很平凡,但他们善于用真心去感召学生、用真爱去温暖学生、用真情去凝聚学生、用行动去引导学生。为青年护航的日日夜夜,辅导员也与青年一同成长。在这场与疫情的搏击中,商学院的辅导员们勇担责任、不负使命,谱写了抗“疫”一线的辅导员之歌!(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