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合肥经济学院(原安徽农业大学经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院FTP
文法学院
学院风采 首页 - 学院风采

文法学院特聘北京京师(合肥)律师事务所朱政主任 赴我院开展法律实务授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2阅读次数:557次

  近日,北京京师(合肥)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高级合伙人朱政律师为文法学院21级法学专业本科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法律实务实训课程,课程以当下社会热点为切入,紧扣法律实务实训人才培养目标,带领同学们深切感受律师在处理案件时所需的扎实学识、专业技能和职业操守等,同学们反响热烈。

 图片a.png

授课开始,朱政律师以近日网络热议的“酱香拿铁”咖啡作为课程案例导入,深入剖析案例涉及的知识产权、不正当竞争、未成年人权益保障、危险驾驶罪、治安管理处罚法、企业合规、民法典绿色原则等方面内容,带领同学们探究案涉营销行为与法律之间的关联。接着,朱政律师通过讲述案件的咨询与代理、起诉状的拟定、法院的庭审等多个环节的内容,详细梳理了从事法律实务应具备的基础知识,并结合自身的实务经验,从案件事实梳理、可视化工作方法、法律检索与案件分析、法律文书撰写、诉讼策略制定、庭审驾驭艺术等多个模块提供了实务解决方案。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讨论热烈、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授课最后,朱政律师勉励同学们学业精进、奋发有为,他提出律师在法律实务中分为三个层次:“被看见”“被看上”“被看好”,这三个层次循序渐进,当我们的服务水平达到某一个层次时,仍需要不断地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既要耐得住寂寞潜心研学,又要遵守职业纪律,防范执业风险。

图片b.png

   我院近年来高度重视法学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工作,通过开设法律实务实训课程,邀请法律实务界知名专家走进课堂,讲授法律实务经验,推动法学理论教育与法律实践更好结合,提升学生的实践思维和实操能力,助力学校卓越法治人才的培养。(文法学院供稿,审核:周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