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合肥经济学院(原安徽农业大学经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院FTP
文法学院
学院风采 首页 - 学院风采

文法学院法学专业学生在2023年法考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3.12.01阅读次数:467次

近日2023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成绩正式公布文法学院20级法学专业法考取得优异成绩。据统计,客观题通过55主观题通过25人,其中20级法学4班参考人数29人客观题通过21人,主观题通过13人,一次性通过率达45%各项数据均远远高于全国的平均通过率。

1.jpg

4.png

国家司法考试作为法学专业学生从事法律相关工作的职业准入门槛,法考不但关系到法学专业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而且关系到法学学生就业质量。自法考改革以来,文法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不断修订完善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强化教育教学管理,加强班风学风建设。同时成立法律援助中心和模拟法庭实训中心。

3.png


近年来,法学专业不断深化突出“校、政、企、研”结合的专业办学特色,构建起学校和法律实务机构“协同式”培养为特点的应用型法律人才培养模式,建立与法律实务部门深度合作机制。近三年先后签合作协议、挂牌了15处校外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充分利用实习实践基地合作共建单位联合办学,突出法律实务部门在人才培养中的全程参与,突出法学的实践应用能力培养。(撰稿:钱坤 审稿:周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