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合肥经济学院(原安徽农业大学经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院FTP
文法学院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清澈的爱 只因为你——记文法学院学工队伍

发布时间:2022.10.26阅读次数:5637次

  教育是思想启迪思想,心灵唤醒心灵,生命影响生命的事业。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要坚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自校园严格管理以来,在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文法学院全体学工队伍团结一心,挺身而出,逆向而行,生动地诠释了辅导员这份职业在她们心里所承载的责任和担当,用心用情的守护校园净土安全。

2`U}Y~S%@CGV48L6TFN(`C7.png

1)$44(YF97H[7(0%[NMU}RB.pn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次疫情防控战“疫”打响以来,学院全体学工队伍闻令而动,第一时间从“上班状态”直接转为“战疫模式”,从“24小时开机”变为“24小时待命”,从晨光熹微到灯火阑珊,从心理辅导到人文关怀,从核酸检测现场到宿舍、云课堂,从“日报告”、“零报告”到每日核酸打卡,她们以实际行动诠释着“清澈的爱,只因为你”,她们是学生“关键时刻的陪伴者”。

1.png2.png  

学院学工队伍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她们克服重重困难,匆匆收拾行李,迅速入住学校。学院总支书记周云刚参加完考试,立刻丢下爱人和上初中的孩子,就直接奔赴学校。学管负责人钱坤,按照双职工家庭政策,可以请假在家,但是他毅然丢下家里两个每天线上上课的小学生,因为他时时放心不下学院一千多个大学生。辅导员邱琛将三岁的孩子丢给身体不好的姥姥照顾,擦干不舍的泪水,义无反顾的逆向而行,陪伴她的学生。辅导员吴春源为了学生,不得不丢下没人照顾刚刚做过手术的母亲。辅导员施其芸长期以校为家,一心扑在工作上,都没有时间关心一直在封控区的父母。辅导员王娇娇丢下刚结婚不久的爱人,来到学生当中。但是,她们深入学生宿舍进行全覆盖走访,鼓舞学生士气,做到底数清、信息明,确保不漏一人。她们及时的对属地疫情防控政策相关要求进行解释解答,对学生情绪进行安抚,积极解决学生急难愁盼的问题,为学生吃下“定心丸”,用情用爱为学生保驾护航,她们也深知“这个时候学校需要我们,学生需要我们,我们必须要和学生在一起”。

SSR4BCS{A]%%_7[)L7MM}KW.png

选我所爱,爱我所选。她们始终保持初心,怀揣梦想,用心做事;她们始终坚守理想,砥砺前行,当追梦人,做奋斗者。青春,无关年龄,而在乎心境。她们是一群可亲、可信、可靠的辅导员,用心、用情、用力的做好每件事情。               

(撰稿人:钱坤    审稿人:周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