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

教学实践

工学院开展新学期新开课、开新课教师试讲活动暨2022年度春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听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22阅读次数:1114次

2月18号上午在教学楼A201教室举行新开课、开新课教师试讲活动。此项活动是学院期初教学检查工作中的一项重点监督检查内容,在加强新进教师及开新课年轻教师的教学能力,提高专业素养,营造相互交流、学习的教研氛围方面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学院院长张敬修、副院长魏明锐及全体专职教师参加并进行了点评指导。

图片1.png

试讲活动中,每位新开课和开新课教师均开展了试讲工作,随后其他听课专职教师开展互评互议,最后由学院领导就课程中的教学重点、教学方法和内容形式等方面给试讲教师一一作出总结点评,并提出许多改进意见和建议。新入职教师也表示,通过本次试讲,学到了很多宝贵的教学经验,可以更快、更好地投入到新的课程教学中去。

图片2.png

此次试讲活动的开展,不仅是对新入职和新开课教师教学基本功的一次很好的检验,更是对新老师“传帮带”工作的开始,通过教学督查听课活动的不断落实,将进一步推进学院教育教学内涵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撰稿:陈琦;摄影:陈琦 ;审核:魏明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