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

教学实践

工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安徽省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校园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2.04.26阅读次数:2105次

425日下午16时,工学院在教学楼D104教室举办2022年安徽省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校园选拔赛。本次竞赛旨在增进大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充分调动广大学生自主研学的积极性。为了培养创新型人才、服务教学、促进我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建设,发现力学创新人才,落实特色鲜明应用型高校人才培养目标。

2.jpg

大赛秉承“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指导方针。竞赛采取闭卷笔试的形式,试题内容涵盖了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两门课程的基础知识,从多方面考察学生对力学基本概念和基本方法的理解以及综合运用力学知识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

比赛现场氛围严肃紧张,参赛选手们认真审题,细心计算,沉稳答题,奋力拼搏争取省赛入场券。

3.jpg

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力学知识的理解与运用,提高了大学生的理论分析与应用能力,为青年学生提供一个展示力学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同时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严谨探究和进取创新的精神,对加强力学课程内涵建设也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撰稿:王欣宇,杨璐璐;摄影:宣传部;审核:魏明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