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

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一月一主题】工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九月份“一月一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3阅读次数:658次

2022年9月22日中午,工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开展了九月份“一月一主题”学习教育讨论会,本次学习讨论会的主题是“师德师风建设”本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和其他青年教师也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由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魏明锐同志主持。

800.jpg

会上,魏明锐同志首先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关于教育等工作的论述。学习中,魏明锐同志从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从严治党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营造学校良好的政治环境;强化责任担当,加强“三个建设”、严把“三关”;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廉洁从政,廉洁从教等三个方面,联系学校工作实际,结合身边典型案例,告诫广大党员教师务必有信念、不动摇,有敬畏、知行止,有分寸、戒贪欲,有原则、正家风,树师德、正师风,在干事创业中担当作为。

800 (1).jpg

在交流研讨环节,教师党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提升专业素养,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拓宽视野、更新知识、教书育人,不断提高教学和科研水平。(撰稿、摄像:徐潇帆 审核:魏明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