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开展“创新发展理论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3阅读次数:670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伟大精神入脑入心,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外国语学院党组织委派专业英语教研室主任陶然赴合肥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与安徽正德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实践教学基地开展“创新发展理论宣讲活动”。

陶然主任围绕《中国共产党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历史演变及启示》这一主题,阐述中国共产党成立以后,始终以马克思主义科技观为指导,注重发展中国的科技创新事业。经过100年余年的艰苦探索,形成了一套有中国特色的中国共产党科技创新思想。中国共产党的科技创新思想是决定中国科技现代化乃至整个现代化进程的关键因素。她以中国共产党主要领导人科技创新思想演进为主线,以其科技实践为依托,系统梳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共领导人科技创新思想及实践的历史过程,并进行合理评价。现场气氛热烈,参会人员强烈共鸣。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魏蔚同志最后指出:陶然同志的报告站位高、立意深、条理清,逻辑严谨,深入浅出,对校企合作实践教学基地的师生党员深入学习党史具有启发意义。他强调,要以此次学习教育为契机,立足外国语学院实际,牢牢把握创新发展理论教育的重点所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QQ图片20220723112519.jpg

(撰稿:陶然  编审: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