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七个一“工程系列报道一:学生处长徐国成教授深入班级开展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05阅读次数:571次

       为提升三全育人成效,把“七个一”工程落到实处,按校领导要求,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外国语学院一直以来,扎实开展学生思想工作,关注学生动态,特别是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学生的心理动态,学习动态。学校学生处处长徐国成教授受邀,走访外国语学院,在9月3日晚间,给2021专升本1班的同学以班会的形式举行了一场讲座。

      徐国成处长和同学们从闲话家常开始,层层递进,由小及大,深入浅出。既有常规的校纪校规,健康安全的内容,也有疫情常态化防控中点点滴滴具体的要求,建议。更针对明年将毕业的21专升本1班同学,徐处长把目前社会就业情况与学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最后,徐处长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好专业知识,因为走入社会靠的是扎实的专业知识;二是要同学们培养自己的复合型能力,社会需要的是一专多长的复合人才;第三是要同学们锻炼好身体,提高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面对困难和逆境可以自强不息,在逆境中求发展。

      一个小时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了,同学们感到收获颇丰,特别是徐处长提到的一些内容和问题他们之前没有考虑过。这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和讨论。

QQ图片20220905144137.jpg


QQ图片20220905144110.jpg


QQ图片20220905144128.jpg

(撰稿:毛成城  摄影:李安迪  编辑、审核:孙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