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工作动态】凝聚共识增合力 同心奋进谱新章——外国语学院召开统战人员学习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26阅读次数:155次

3月26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召开统战成员座谈会,深入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及中央一号文件。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左丽霞主持,院长、致公党员陶全胜,统战委员方筱筱、统战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

会上,方筱筱对2024年两会精神进行了认真领学和全面解读,重点研究了两会提出的关键任务和重大举措。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会议出台的一系列新举措,充分体现了政府对人民生活的深切关注,以及对美好前景的期盼。左丽霞领学了中央一号文精神,重点学习了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提升乡村建设水平、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等六个方面的重要内容。

I[)PRBIG910NQ}6}U3K[JDU.png

在讨论环节,统战成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在学院科教兴国、人才培养、食品安全、就业帮扶等领域展开热烈的讨论。陶全胜表示:外国语学院正面临全新发展的关键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广大统战员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根基,充分发挥优势,为我院建设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最后,左丽霞强调:我院统战员队伍素质优良、作用突出,希望大家继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政治引领、凝聚共识、建言献策等方面持续发力,结合自身专业所长积极参政履职,助力学院发展。同时,我院将会整合各方资源,努力做好支持和服务,巩固和完善最广泛的统一战线,一起为学院、学校、社会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撰稿:方筱筱   摄影:陈晓婉    审核:左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