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工作

学校举行第5期党校培训班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23.11.07阅读次数:387次

11月6日,学校第5期党校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课党课培训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党校校长熊健,各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出席开班典礼,496 名学员参加培训班学习。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党校副校长主持。


IMG_2911.JPG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与会人员起立,齐唱国歌。

组织部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明确要求,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树立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要加强思想观和世界观的改造,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入党目的,真正做到从思想上入党;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提高理论修养,在每次培训课程结束后,切实将理论学习的内容转化为自己的思想收获,真正做到从理论上入党;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指导实践工作,确保学有所获,学员要静下心来认真学习,积极参加讨论、交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真正做到从行动上入党。


IMG_2921.JPG


开班典礼后,熊健以“从伟大的建党精神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为主题为学员们开展了第一课培训。熊书记用深入浅出、娓娓道来的方式,讲述了中共一大召开的过程,列举了十三位一大代表中个别同志的人生轨迹,阐述了先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的思想基础和精神支柱。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唯有不忘初心,才能铭记历史,告慰先辈,才能赢得时代,未来一往无前。通过学习,学员们感悟到,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须不断提高认识,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牢记党的宗旨,奋发有为,为党工作、为人民服务、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而努力奋斗。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复习巩固每天的学习内容,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提高政治思想觉悟,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把培训的成果带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肩负起青年一代的使命担当,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撰稿:华成成   摄影:王季安   初审:鲁玉芳   终审:梁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