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金融学院教工党支部认真学习领悟贯彻习近平 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6阅读次数:842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校党委“一月一主题”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教工党支部党的建设, 5月11日中午,金融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交流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会,支部书记江明荟主持会议。

75AQ(7K[SLIFID4)[@L(}%D.jpg

会上,江明荟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要认真学习领会,要结合党支部实际、岗位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随后,参会党员教师就主题学习进行交流研讨,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艳总结指出,全体党员教师应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和使命,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教育引导广大教师认清自身肩负的使命责任,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矢志从教、终身育人。三是要扎实做好联系和服务学生工作,不断提升新时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引导广大学生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当下要结合疫情防控,积极了解学生生活需求,保障学生安全。敢担当、勇抗疫,同舟共济守牢阵地。创新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方式方法,着力培养“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青春力量。

(撰稿:江明荟  审核: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