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学院

学院动态

战“疫”有我 坚实守护 ——记财务管理学院学工队伍下沉一线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2.11.02阅读次数:4947次

战“疫”有我 尽显担当

战“疫”有我,师者担当。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工作,确保我院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自从学校实行封闭管理以来,财务管理学院迅速组织师生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党总支书记李琴表示:“全体学工队伍从封闭管理那刻起集体住校,我们都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感到特别的骄傲,我们要给更多的师生树立榜样。”萤火虽小,汇聚成河便是光,面对复杂的疫情,有的老师负责维持秩序;有的老师帮助学生进行身份登记,从教师到志愿者,从教室到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点,不变的是责任和担当。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用无私的爱传递着抗疫精神,为学校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001.png

    同时,疫情防控工作也不单单仅限于实现全面核酸检测覆盖,学生的生活状况,宿舍的安全也尤为重要。为了倾听学生需求,解决学生困难,在校的各位辅导员积极深入学生宿舍了解情况并进行疫情封校期间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

 image003.jpg

在查寝的过程中,我院领导仔细检查宿舍用电设备,并询问学生在疫情封校期间的生活情况,建议学生们在课余时间要合理运动,增强体质,通过体育活动舒缓情绪。特别提醒大家在疫情期间注意宿舍勤消毒、勤通风,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和规律的作息。不间断地深入宿舍不仅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同时也拉近师生之间的距离。隔离病毒,但绝不会隔离爱,让我们共筑防疫之墙,齐心协力战胜疫情。

“疫”路有我 倍加呵护

 image005.png

期间,辅导员老师们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积极开展“一对一”地谈心谈话,对重点群体学生围绕有关大学生心理健康、学生管理、文化建设、思政教育等方面进行全面了解谈话。

 

image007.png


同时辅导员作为一线学生工作者,接触学生多,面对问题复杂,很容易产生来自各方面的工作压力。财务管理学院的学工队伍定期开工作研判会,和大家分享工作经验,同时学院书记、副书记定期就问题展开分析,为辅导员提供一个解决问题的渠道,帮助辅导员自身及时调整工作状态,激发内在动力和工作热情,从而不断提升学生工作的效率。

安全教育在进行

 image009.jpg

封闭管理期间,各班级及时对在校学生开展安全主题教育,辅导员通过典型案例,给同学们以警示的作用,告诉同学们遵守疫情防控政策,不要上当受骗,凡提到“不注销网贷账户,会影响个人征信”,并要求按对方的指引操作进行缴费转账、刷银行流水的都是诈骗,大家共同积极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舍小家 为大家 暖心送考

我院熊姗姗、秦蓉蓉、宁静老师都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为了在校学生安全,她们毅然肩负起了疫情防控重任,牺牲个人时间,下沉防控工作一线,开展学生心理辅导、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舍小家,为大家。10月29日时值教师资格考试,为保证考生们教资考试的顺利进行,学校和学院前期做足了充分的准备,一份份温暖的早餐、一辆辆待发的汽车,以及考场外送考老师那等待的身影,无一不让我院考生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暖心送考,只为你。

 image011.jpg

做“守护者”,就是担使命、保安康。当下,我院全体学工队伍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撰稿:李梦影  图片:费军 秦蓉蓉 张静 司雯 蒋庄 宁静 杨逸婧 熊姗姗  审核: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