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徽商大讲堂】系列讲座第3讲: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

发布时间:2024.03.28阅读次数:

为帮助商学院学子们明确自己的职业目标和生活方向,寻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职业和行业,3月27日下午,商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讲座由商学院院长陈阿兴主持,安徽明豪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大有高报研究院院长邹军主讲,学院党总支书记方汝峰、学管负责人谢晓丽、全体辅导员以及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1.jpg


搭“供需桥”,铺“暖心路”,助力同学们走上“星光大道”。讲座从 “历史上第一份招聘信息是谁发出来的呢?”的问题开始,一个看似简单无奇的问题引发了同学们深思,邹军用秦孝公为招聘人才发出的《求贤令》的故事慢慢展开,指出平台与机遇,环境与制度决定了人生高度,提出了4种不同的职业定位通道,不同的通道定位决定人生的不同选择和发展方向。


邹军告诉同学们,想要确定自己的职业定位,首先就要确定3点——我是谁、人生目标与知己知彼,利用职业定位的三层含义提出在职业发展上的重点话题“远见是一个人最大的能力体现与格局”;用最经典的语句“细节决定成败”来提点同学们;告诉了同学们三个面试技巧来对待面试的恐惧以及紧张;并安慰同学们应该放稳心态。


讲座最后,邹军鼓励同学们大胆去寻找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并向同学们表达祝福。


2.jpg


搭“奋斗桥”,铺“连心路”,助力学生逐梦“星河万里”。本次讲座不仅让在场学生认识到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提升了规划意识,还使学生对自己的在校学习生活也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和更多的信心与自信。相信本次讲座之后,学生定能为实现人生理想不断努力奋斗,探索出属于自己的成功之路。 (供稿:张本燕 摄影:张伟健 审核:方汝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