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 责任在肩 ——金融学院学管团队坚守抗疫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2.10.28阅读次数:

疫情当前,合肥经济学院金融学院11名老师舍小家为大家,克服个人和家庭困难进驻学校,按照我校部署,用实际行动筑牢抗疫防护线,与学生们一起共克时艰,同吃住、同学习,始终与学生“在一起”,全力保障学生身心健康。

5.jpg

在这“特别”坚守的日子里,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艳也和学院辅导员老师们坚守校园、齐肩抗疫。今年是王艳同志来校参加工作的第20个年头,从毕业到学校上班至今,她一直奋斗在学生工作的第一线,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无论何时何地,只要学生有事,她必定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曾经因为处理学生突发事件,凌晨两点半才下班,整个五一假期和元旦假期没有休息,和校领导、同事们泡在学校不眠不休的处理学生事件。此次接到学校封闭管理通知后,在家里孩子无人照顾,爱人又要上班的情况下,义无反顾选择留守校园,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校园封闭期间,她每晚带领留校教师下沉一线,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的需求,用一线的执着坚守、贴心的指导问候,带给了学生信心、暖心、关心,排查安全隐患,解决学生合理诉求,使学院内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教育工作者抗争疫情中的责任与担当,彰显教师风采,为全院师生树立了先锋模范榜样。作为部门的负责人,她更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团队成员树立了标杆。

6.jpg

王浩老师是我院的行政秘书兼辅导员,深知疫情就是命令,主动协调好工作与生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正常运转。负责金融学院学生日报告汇总,汇总异常学生情况或突发情况并上报二级学院、学生处、防控办,负责二级学院核酸点扫码值班排班,教职工核酸报告收集并核查,周末坚守岗位,深入宿舍了解学生状态,确保学生安全。

7.jpg

张晶晶老师接到学校闭环管理的通知后,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克服家庭困难,将5岁孩子交由父母照顾,积极响应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选择和同学们在一起,同吃住、同学习,进入学校开展线下教学,共克时艰,共同抗疫。

刘梦老师接到学校进入闭环管理通知后,她毫不犹豫选择住校。作为我校双职工家庭,带着家中3岁孩子一家人共同坚守在校园抗疫第一线。住校期间,克服一切困难,坚守岗位,每日走进宿舍,亲近学生,了解问题、解决问题,更好的服务学生,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安心。

8.jpg

盛颉老师在疫情期间严格落实校园封闭管理规定,在得知学生生病后,亲自带着生病学生前去医院就医,成为自己班级学生的“专职护送使者”,保障了学生就医。小事见精神,平凡而伟大,辅导员们用实际行动把关爱及时送给同学,为他们排忧解难,真正诠释着师者仁心的真谛。

在闭环管理的校园里,冯长兴老师积极响应政府和学校要求,克服困难,与同学们共同对抗这场对于我们每个人都是考验的战役。认真备课上课之余,到学生宿舍与学生谈心,关注学生心理状况,宣讲防疫小知识,始终坚守岗位,更好的服务学院、服务学生。

石允龙老师是金融学院新进辅导员,在这个疫情期间,留守学校与同学们一同抗疫,深入学生宿舍关心学生在校生活和学习情况。积极调动学生配合学校防疫工作。面对学生突发状况,亲自护送发烧学生去医院就诊,并夜间三点多钟护送学生返回宿舍。

金融学院218办公室的刘莎老师、董子薇老师、陈月萍老师是金融学院专职老师兼职辅导员工作,在这个特殊时期做好辅导员工作的同时,还担任教学任务,为确保教育教学质量,积极参加线上教学软件培训,线上线下教学配合实施,保障学生线上“不掉队”、学习“不落后”。作为青年教师,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与使命!

疫情就是指令,防控就是关键,坚守就是保证。有一种使命叫做守护,学管团队认真负责,有序开展学生的管理、每日的核酸检测、特殊事件的应急处理,每一个细小的工作都凝结着在校学管辅导员教师的汗水和心血。全院师生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学生的安全,诠释着老师的担当,胸怀大局,时刻待命,始终做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致力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创学生美好未来。

(撰稿:刘梦  审稿: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