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计算机系召开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05.25阅读次数:

学生管理无小事,安全稳定大于天,校园安全问题已成为我院各项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提高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2015年5月14日下午我系在431教室召开了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座谈会。系党总支书记朱冰冰、行政秘书汪汇老师以及全体辅导员、各班级班委、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汪汇老师主持。

首先,汪汇老师通过PPT的形式,对本系开展的安全教育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他说,我系要结合学生处的相关工作计划和安排,组织各班级通过主题班会、板报宣传、安全讲座等形式进行安全教育,重点是加强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火灾、防食物中毒及防盗、防骗、自我保护、安全自救能力、网络安全等方面的教育,要加强了学生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晚归、请假制度、外出兼职、学生实习等安全方面的管理,并例举了许多安全事例。

接着,朱书记对当前我省各大高校的校园安全现状与问题,进行了解析和归纳。他认为,校园安全问题主要有10余个方面,包括宿舍安全(使用大功率、酗酒、吸烟)隐患、社团活动安全、体育活动安全、学生外出活动安全、交通安全、心理健康安全、财产安全、饮食安全、实习实训安全、学生早出晚归安全、上网安全等。

此外,朱书记还认为,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主要有两个特点,一是整体性、系统性。校园安全工作是整个育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政治安全;二是动态性。安全工作随着社会的发展,随时都会有新的情况出现,这就要求我们及时掌握最新的安全教育动态。本次专题会议的召开,对我系今后大学生安全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以及为促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的工作,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汪兵;审核:汪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