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计算机系“计算机类专业考证指导讲座”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5.05.25阅读次数:

为贯彻李克强总理“互联网+”的重要思想精神,在学院和系部领导对大学生专业技能需求的准确把握下,应信息与计算机系各专业大学生的迫切要求,我系“计算机类专业考证指导讲座”,于5月20日中午在教学楼419教室顺利召开,各级相关专业学生闻讯纷纷前来聆听。

此次讲座由系主任陈明华教授主持,专业课教师吴睿主讲。首先,吴老师结合自己的经验,对计算机领域的专业发展、市场动向、职位需求、就业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吴老师的讲解内容与大学生考证的实际结合度高,可操作性强,语言简洁明了,让同学们对大学阶段计算机知识系统和能力素质需求,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接着,吴老师向大家展示了以实际网络公司的产品创意策划、设计建模、编程测试、上线运营、推广维护各个环节,结合实际案例剖析整个流程中所涉及到的各计算机领域的知识需求及证书考试体系。

最后,吴老师建议同学们以探求知识、提高能力和创新突破为目的,根据自己的知识、兴趣、专业开展考证学习,并向同学们传递了当下计算机网络行业部分岗位稀缺、需要大量技能型知名专家的信息,激励本系各专业大学生抓住产业发展机遇,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为以后的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讲座,既丰富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增长了大家的见识,又为同学们的考证及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使同学们及时了解了社会与市场的需要,进而激发了大家对于专业学习的信心和热情。

信息与计算机系

2015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