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外国语学院在安徽省第三届翻译大赛中喜获26个奖项

发布时间:2021.12.23阅读次数:

近日,安徽省第三届翻译(笔译)大赛结果公布,我校外国语学院在此次大赛中喜获26个奖项。


473}~A%}G[E%89V7$7T)LVI.jpg


本次大赛由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合作委员会和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学会联合主办,大赛旨在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促进翻译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繁荣发展,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原则“培养人才、发现人才”。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外国语学院积极组队参赛,举办校级初赛选拔优秀学生参赛并安排多位专业指导老师在省级决赛前精心辅导。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等环节的激烈比拼,我校参赛学子实力不俗,共取得二等奖1个,三等奖4个,优秀奖21个的优异成绩。


本届翻译大赛,不仅为我校广大学子搭建了一个充分展示英语能力的平台,锻炼了学生的翻译能力,调动了学生学习翻译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现出我校对提高学生综合能力、着重培养学生翻译实践水平的高度重视,彰显了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成效。(撰稿:毛成城  吴梅  编辑:王季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