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网

招生简章

文法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2021.06.11阅读次数:13605次

文法学院是一个既富有历史积淀,又充满新生活力,在转型中发展的学院。学院现有法学、网络与新媒体两个本科专业,其中法学专业为省级特色(品牌)专业,在校本科生958人。

学院拥有一支职称、年龄、专业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现有专兼职教师47人,其中教授6人,约占教师总数的12.77%,副教授11人、约占教师总数的23.40%,讲师16人、占教师总数的34.04%;其中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的教师37人,约占教师总数的78.72%。近3年来,学院专兼职教师承担教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论文30余篇。

学院在强调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学习的同时,十分重视应用能力的培养和训练,形成了技能模拟、校内实训、校外实习、实战训练等多位一体的实践教学体系。法学专业先后建模拟法庭实验室、法律诊所、法律咨询室、VR教育实验室。并与司法机关、律师事务所、公司企业共建实践教学基地,现已与瑶海区法院、今是律师事务所、华人律师事务所、合肥万达城投资有限公司等15个单位签约了校企合作共建协议书。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现建有校内网络与新媒体实训室、数字媒体实验室、摄像与图片制作室。同时还积极建设校外实习基地,现已与新安人才网、万家热线、合肥惠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青岛环境工程设计院、安庆中世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合肥万达投资公司等7家企业签约,较好地满足了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需要。

学院坚守人才培养质量为生命线,优化培养方案,丰富教学手段,聚集教学资源,突出“校、政、企、研”结合的专业办学特色,构建“协同式”人才培养模式,加强与政府、企事业单位的实践教学合作,多渠道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形成特色化人才培养模式。同时,培育大学精神彰显大学文化个性,积极开展国家级“青春健康高校项目”等品牌文化活动,打造特色校园文化,为大学生提高综合素质提供广阔舞台。近年来,学生荣获如“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安徽省大学生模拟法庭比赛团体二等奖、安徽省大学生未来律师辩论赛团体三等奖、安徽省未来律师辩论赛中优秀辩手、安徽省版权征文比赛优秀组织奖等荣誉称号20余项。近三年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达91%以上,考研、考职质量高,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

 

院长简介:

孔洁,教授,安徽省级教学名师,国家一级职业指导师,高级双师型教师,安徽省美学学会副秘书长,中国电力作家协会会员。一直在高校承担人文学科、大学生素质教育课程教学教研工作。近10年来主编高校教材及出版各类大学生素质教育读本专著7本,副主编及参编高教社、安徽省高校教材等6本,主持安徽省教育厅振兴计划重大项目、质量工程项目和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相关课题研究10余项,均获奖或结题,发表论文十余篇、各类报刊文章近百篇。并作为职业培训师长期从事电力行业、国家电网系统、以及叉车集团、安凯集团、工商银行、安徽移动等其他几十余家企事业单位开展职业素质及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还曾被聘安徽经济广播电台主持过两年“星光夜话”咨询热线。

 


法学专业【省级特色(品牌)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有理想、有信念、有社会责任感和家国情怀,将个人的成长与社会目标相统一的,系统掌握法学知识,熟悉我国法律法规和党的相关政策,适应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的需要,适应依法执政、科学立法、依法行政、公正司法、高效高质量法律服务的需求,具有奉献精神、信念执著、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的高素质法律人才。

 

主要课程:法理学、宪法学、中国法制史、民法学、刑法学、民事诉讼法学、刑事诉讼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经济法学、知识产权法学、国际法学、国际经济法学、国际私法、商法学、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劳动与社会保障法。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从事国家立法机关、司法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及外交、外事、外经、外贸管理等单位法律事务等工作,又能够在高等学校和科研部门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也可以作为律师独立执业,或承担公证、金融、保险、外贸及其他企事业单位法律顾问工作,从事法律实务工作的应用型法律职业人才。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网络与新媒体传播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运用新媒体技术进行网络新闻内容生产与传播的能力,能在新闻媒体网站、商业网站、政府和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络新闻采编和网络产品运营工作或新媒体传播管理相关工作岗位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传播学概论、广告学基础、网络与新媒体概论、马克思主义新闻思想、新闻传播伦理与法规、数字媒体技术、新媒体运营、摄影与摄像技术、数字媒体技术、电子商务基础与应用、新媒体编辑、融合新闻学、Photoshop图像处理、非线性编辑、网页设计与制作、网络舆情监测与研判、数字多媒体作品创作、新媒体产品设计与项目管理、新媒体数据分析与应用。


就业方向:可在各类门户网站、传媒商业网站、党政部门网站、企事业网站等从事信息采集、撰写、编辑等工作,也能从事与新媒体相关的网站策划、网络推广以及网站建设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也可在广播电台、电视台从事记者、编辑、以及各类节目的策划、编导、节目制作等工作;还可以在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行业从事商业开发、活动创意、媒体策划等工作;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文稿写作、视频节目策划、编导、制作工作和整合营销、媒体公关等工作。


教学团队:

qqq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