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网

招生简章

财务管理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2021.06.11阅读次数:5830次

财务管理学院由原经济管理系转设成立。开设财务管理、资产评估两个本科专业,其中财务管理专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校本科生1499人。专注财务管理类专业建设,培养学生在工商企业、保险公司、金融机构、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等从事会计事务、财务分析、资金管理、理财规划、资产评估、财务战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管理类人才。

学院拥有一支职称、年龄、专业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教师61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8人,讲师25人,副高以上占比39.34%。;有企业(行业)背景的教师2人,双师双能型教师33人,占教师比率为54.1%。学院在强调基本理论学习的同时,十分重视应用能力的培养和训练,形成了技能模拟、校内实训、校外实习、实操演练等多位一体的实践教学体系。现建有多个基础会计实训室,管理会计实训室,财税实训室等专业实验实训室。

先后与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安徽鑫山财务公司、安徽安建会计师事务所、安城财务管理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企业合作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实习实训基地,很好的满足了高素质管理类人才建设需要。

我院始终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坚持校企合作,以提高教学质量为中心,加强教风、学风的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强烈的创新意识、较高的英语水平、能适应经济、会计、管理等实际工作需要的高素质管理类的人才。

 

院长介绍:

程思,中共党员,硕士学位,教授,资产评估师,现任合肥经济学院副校长、财务管理学院院长(兼),曾任安徽教育会计学会会长,获省政府特贡津贴、省部级劳动模范、安徽省教学名师等荣誉、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次、安徽省教学成果一等奖6次、二等奖2次、在国内各级期刊发表论文20多篇、主持省级教科研项目8项。

 

财务管理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和社会建设需要,具有社会责任感、人文素养、科学精神和创新意识,具备国际视野、跨文化沟通能力、新技术应用能力和实践能力,具备财务管理、会计、金融以及企业管理等方面的专门知识和业务能力,熟悉国家财政金融等法律法规,能够熟练运用现代财务管理手段和分析方法的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和创新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经济法、税法、管理信息系统、现代企业管理、财务管理、高级财务管理、高级财务会计、审计学等。

就业方向:可在企业、事业单位和政府行政管理等部门从事财务管理、金融管理、会计审计等方面的教学、科研和业务管理工作;也可以继续深造,攻读海内外高校财务会计、审计、资产评估等相关专业研究生。


资产评估专业(注册资产评估师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和社会建设需要,具有社会责任感、人文素养、科学精神和创新意识,具备国际视野、跨文化沟通能力、新技术应用能力和实践能力,掌握管理学和经济学基本理论,能够熟练运用资产评估及相关学科专业知识,能够应对与解决互联网、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环境给资产评估工作带来的影响与挑战,胜任资产评估及相关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和创新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课程体系设置依托国家标准,主要设置有:财务管理、中级财务会计、资产评估法规与准则、审计学、税法、资产评估学、企业价值评估、无形资产评估、房地产评估、建筑工程评估基础、风险评估与价值管理、国有资产管理等课程。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就业方向为资产评估事务所(评估咨询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商业银行、金融投资机构、房地产评估机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关、司法机关、大中型企业和跨国公司等相关部门从事资产评估相关业务和管理工作;也可以继续深造,攻读海内外高校资产评估、经济学、会计学等相关专业研究生。


教学团队:

QQ图片20210611085804_副本.png

上一篇:商学院简介
下一篇:工学院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