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城市建设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疫”路并肩行•守护“艺”家人 ——艺术设计学院抗“疫”工作纪实(一)

发布时间:2022.11.02阅读次数:6325次

面对合肥骤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学校迅速反应,自2022年10月21日起开始实行校园封闭管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通知,艺术设计学院行政班子成员和辅导员不讲条件、不提要求,打包好自己的行李,回到学校集结。

全体留校工作人员坚定信心、勇担重任、众志成城、共同战“疫”,以勇挑重任冲锋在前的担当精神、以无私付出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以不畏艰难不惧劳累的吃苦精神、以精心防控全情守护的大爱精神,与全院学生“疫”路并肩行,全心全意守护“艺”家人,向学生们传递着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疫”路并肩行•守护“艺”家人.jpg 

提高站位 靠前指挥

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徐社永,副院长李家宁、张琼第一时间组织全体留校人员召开校园封闭管理工作部署会议,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方案,确定疫情防控“五个管好”:

一是管好核酸检测。做到“底子清、台账明”,确保不漏一人,重新制订核酸检测扫码人员值班方案,确保学院包保楼栋核酸检测顺利进行。

二是管好思想。会议要求全体学工队伍采取线上、线下等方式第一时间召开主题班会,传达当前疫情形势,保证全体学生思想统一,全力配合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管好重点人群。对重点群体再排查、再梳理,落实“一对一”帮扶,确保信息畅通,及时解决因封闭管理出现的各类突发问题。

四是管好教学。召开居家办公教师线上会议,明确线上教学具体要求,留校工作人员深入宿舍和教室了解学生线上教学出勤情况,及时解决线上教学存在问题。

五是管好舆情。加强学生心理防疫教育,留校人员要带头做好示范作用,制订富有“人情味”的管理措施筑牢学生心理防线,杜绝相关舆情发生。


 “疫”路并肩行•守护“艺”家人1.jpg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辅导员以办公室为家、以沙发办公桌为床,不分昼夜,24小时待命,克服一切困难,围绕“学生管理为重心、教学工作为中心”,确保校园疫情封闭管理期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撰稿:胡婷婷 审核:李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