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城市建设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共“课”时坚,“艺”往无前—艺术设计学院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10.25阅读次数:4945次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认真贯彻落实和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的指示精神,艺术设计学院共“课”时坚,积极有序开展线上教学,“艺”往无前、攻坚克难,为学生的学习不断线保驾护航。

授课教师充分利用了网络和大数据的便利,形成多种模式的、以学生为中心的、参与式的互动教学,整个教学过程分为课前——课中——课后三个阶段,课前采用学生线上自学方式,课中参与教师直播课程,课后完成相关作业。增加课外主动教学任务,在课程中增加交流。课后作业包含记忆性、研究性、创新性内容,着重培养学生综合素质。

线上教学.jpg

在抗疫的特殊时期,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组织引导学生深入参与乡村振兴建设行动,正确引导学生疫情防控,汇聚社会正能量,用积极向上的视觉语言和高质量的原创作品凝人心、聚合力,我院受邀参加由合肥师范学院发起的2022首届“礼遇金安”文旅创意设计大赛,并成为该项比赛的协办单位。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前提下,李娜娜老师融合学科竞赛内容灵活开展线上教学,线上指导学生设计参赛作品。

lizhuren.jpg

艺术设计学院“线上”教学既克服了距离难题,实现了隔空教学,又能将师生紧密联系在一起,开启一堂堂生动活泼的育人大课。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只要教师育人的初心不变,学生学习动力不减,师生们前进的步伐不停,在疫情面前,我们众志成城,共“课”时坚,“艺”往无前,我们一定可以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再相见。(撰稿:张琼 审核:徐社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