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城市建设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榜样的力量——艺术设计学院考研学子风采展示(二)

发布时间:2022.05.13阅读次数:923次


      考研征程中,他们用知识诠释奋斗的价值,用行动证明努力的意义。上岸后的他们,更深刻感受到,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倾听这几位考研人的故事,从中去感受青春的力量,去寻找青春赋予的答案吧……

 11.jpg

洪安 艺术设计学院

录取学校:南华大学

座右铭: 不惧艰辛,全力以赴。

所获荣誉: 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专业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班干、优秀团干、安徽省环境设计大赛一、二等奖等。

考研感悟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当你下定决心考研的时候,你该有所准备。考研准备的时候不要一味的追求早,但务必要用心、全身心投入。复习要有所计划,因为它是一个持久的过程,要劳逸结合,保持好的学习状态。还有最重要一点是在准备考研的过程中一定不要放弃,即使遇到再大的困难,只要我们坚持下去,最终肯定会有收获。

学姐寄语

考研贵在坚持,要有一颗强大的内心。遇难而不沮丧,小成而不过喜。考研路上最大的敌人是我们自己,战胜自己,坚持到最后,你必上岸!


 22副本.png

江昱琳 艺术设计学院

录取学校:安徽农业大学

座右铭:生命正因为风雨而变得精彩。

所获荣誉:曾获三好学生、优秀班干、优秀团干、优秀个人、单项奖学金等。

考研感悟

考研是一个人的旅行,无论你看了多少经验贴,真正让你开启旅行的是你自己的摸索。万事开头难,刚开始都很焦虑,无从下手,那么多专业书籍,那么多单词,然而克服内心的恐惧之后会发现那些都是纸老虎,按照自己的节奏一步步脚踏实地,量变引起质变,最终会取得好成绩。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政治考试中我答题卡有两题答案竟然写反了,当时都有点绝望,但还是硬着头皮完成了后面的考试,最终成绩还是比较理想,坚持就是胜利。

学姐寄语

每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却得不到回报的日子,我们把它叫做扎根。坚持,坚持,再坚持,在你见过那么多未曾见过的风景之后,春天会给你带来好消息。海压竹枝低复举,风吹山脚晦还明,学弟学妹们,努力拼搏的你们都会如愿上岸,阳光万里。


 

33.jpg

卢潇丽 艺术设计学院

录取学校:安徽农业大学

座右铭: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所获荣誉:曾获专业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获安徽省环境设计大赛三等奖、安徽省外研杯英语写作二等奖、阅读三等奖等。

考研感悟

即便只有一点微光,也足够照亮前行的路。考研对我来说不只是一场考试,更是一次历练。备考过程中,我不仅找到了自己追求的方向,同时也提升了自己各方面能力。我想无论多久以后,再回想起这段经历,我仍会感激自己的努力拼搏和面对未知的勇气。这一年多的时光,或许是孤独、煎熬、痛苦的,“少年气,是历经千帆举重若轻的沉淀,也是乐观淡然笑对生活的豁达”。无论结果如何,走完这一段路,我们都很了不起,经历即是拥有。

学姐寄语

头顶星空,脚踏实地。希望学弟学妹们选对方向,认准目标,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用勤奋和智慧解锁更多的人生可能性,成为梦想的践行者。

 

44.jpg

刘宇婷 艺术设计学院

录取学校:安徽建筑大学

座右铭:积土而为山,积水而为海。

所获荣誉:获校奖学金两次。

考研感悟

考研对我来说更像是个打持久战的过程,是对自己心态以及毅力的一次历练。既然选择了考研,就要全力以赴,有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当你感觉到累的时候,你就是在进步”,这时候,只要我们继续坚持下去,胜利的曙光就将会出现在眼前。总而言之考研最重要的就是坚持,只要坚持到最后,我相信你的结果一定不会差!最后,我还想说一下英语,考研英语二我的成绩为80分。英语的学习没有捷径,必须脚踏实地地背好每一个单词、每一句话,你只有认识试卷上的几乎所有的单词,你才知道如何做题,才能够取得理想的成绩。

学姐寄语

考研期间有些人的学习进度会比较快,可能会使你感到焦虑,我想说的是,你只需要一步一步完成自己制定的学习计划,不要受到身边人的影响,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只要做好自己就行。感到学习疲惫的时候,可以适当地休息,劳逸结合,这样效果才会更好!最后,衷心祝愿各位学弟学妹能够进入自己理想的院校!

 

55.jpg

梁月中 艺术设计学院

录取学校:上海应用技术大学

座右铭: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愿意挤,总还是有的。

考研感悟

考研并不是人生的唯一道路,只是我恰好选择了它。选择了这条路,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要把这条路走完,直到听到最后一门考试结束的钟声。考研这条路,一个切合自身的考研目标相当重要。踏踏实实走完这条路很难,但只要你坚持到最后,你的收获也一定会很多很多。备考时间非常宝贵,合理安排复习时间尤其重要,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学长寄语

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吧,如果考研恰好是的,那么请认真对待!认认真真地学习,高高兴兴干饭,是一种好的人生态度!望学弟学妹们“直挂云帆济沧海”,都能如愿进入心中的梦校。

 

66.jpg

杨韩 艺术设计学院

录取学校:南京工业大学

座右铭: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所获荣誉:曾获专业奖学金、三好学生各3次,安徽省环境设计大赛三等奖、校园读书优秀作品创作奖、优秀共青团员等。

考研感悟

考研是一条漫长枯燥的路,每一个阶段都有人放弃,高高提起、轻轻放下,但希望这个人不是你自己哦,每坚持一天你就会打败几个放弃的人。

当我开始备战时也曾迷茫过,当我看到同为考研人的进度太快时也曾懊恼过,当我静心思考后,更坚定了自己的内心想法。于是确定好院校,整理好资料,制定好计划,踏踏实实的付诸实施。一路走来,我遇到了很多困难,但从未放弃,也很庆幸自己坚持了下来。考研只要你认认真真准备,这段经历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考研其实没有那么苦,现在回想这段日子,感觉是非常充实的。

最后,我要感谢母校给我们提供的优越环境,感谢父母及朋友的鼓励,你们的支持是我能量的补给站。

学姐寄语

致奋战在考研路上的你:别驻足,梦想要不停追逐;不认输,熬过黑夜是日出;都清楚,成功就在下一步;路很苦,汗水是最美的书;狂欢呼,相约在巅峰共舞;相信自己会考出理想的成绩,愿所有的努力都不被辜负!祝各位学弟学妹们都可以一战成“硕”,顺利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