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城市建设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榜样的力量——艺术设计学院考研学子风采展示(一)

发布时间:2022.05.05阅读次数:1003次

夜晚亮起的台灯,变成了耀眼的星光。无数个苦涩坚持的时光,终于酿就了丰收的甜蜜。

青春是本奋斗的书,希望广大学子,从身边的榜样身上汲取动力,用青春承载理想,用奋斗成就未来……

QQ图片20220505200843.jpg 

刘琳 艺术设计学院

录取学校:中国美术学院

座右铭:奋楫笃行,臻于至善。

所获荣誉:曾获特等专业奖学金一次、专业一等奖学金一次、专业二等奖学金一次、安徽省大学生环境设计大赛一等奖、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省级二等奖、校级三好学生、参与国家级大创项目并发表论文等。

考研感悟

首先,我很感谢自己经历了考研备考的过程,这期间我因为不断学习到新的知识,越发坚定了自己考研的想法,也感谢备考过程让我收获了更加稳定的心态。其次,我认为备考过程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是最重要的,不要跟别人比进度,不要否定以及质疑自己。同时,适当调节自己的情绪与心态。就我而言,我只是无数个怀揣梦想的考研学子中很普通的一个,体验了痛苦、期盼、失望、开心等诸多考研带给自己的经历。好在,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考研上岸不是我给自己设定的终点,而是我可以安心追梦的全新起点。

一路走来,很感谢母校——合肥经济学院,它为我提供了优越的学习环境,让我遇到了众多优秀的老师,是他们的谆谆教诲以及细心呵护成就了更好的我。感谢父母及朋友的支持,让我坚持走到了现在。

学姐寄语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努力是一件需要沉下心来,长久坚持的事,它成长的土壤需要一个人单打独斗,忍受无数个孤独和寂寞的日子。希望学弟学妹认真分析自己,找到属于自己的道路,最终心之所愿无所不成!



QQ图片20220505200854.jpg 

马晶晶 艺术设计学院

录取学校:安徽农业大学

座右铭:勤奋创造最优秀的自己。

所得荣誉:曾获外研讯飞杯三等奖、校羽毛球比赛二等奖等,荣获“优秀志愿者”、“优秀团员”等称号。

考研感悟

不要跟身边人比进度,也不要觉得别人学得更厉害。按部就班、脚踏实地的努力,不到最后一刻永远不要放弃。不要自我感动,定好每日计划,注重效率而不是时间长短,注意劳逸结合。不要偏科,每一门都很重要。累了就休息,考研很重要,但是没有身体重要,晚上可以不学习,但不能不睡觉。

学姐寄语

勤奋创造最优秀的自己,我们要争其必然,顺其自然。不要害怕失败,一年时间很快,无论结果怎样,都可以拥有灿烂的人生!



 QQ图片20220505200859.jpg

张宁宇 艺术设计学院

录取学校:新疆农业大学

座右铭是:人生数载,愿看尽世间繁华。

所获荣誉:曾获专业奖学金、优秀个人、优秀志愿者等。

考研感悟

考研是一件艰辛的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一定要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万不可心浮气躁,要静下心来投入到复习当中。考研考的就是你的毅力、你的坚持和信心,同时也要学会适度放松。既然已经选择走上考研这条艰辛的旅程,那么我们就要以全部的热情和信心去完成它,不要朝三暮四,举棋不定,我知道做到这一点不容易,但是对我们而言却是非常重要的。最后心态永远是最重要的,心态就是每个人自身的光,你颓唐就是颓唐,你顽强就是顽强。

学长寄语

考研是千军万马走独木桥,只能各自努力!选择考研,注定是一场孤独的旅行,为梦想而奋斗,早晚一定会苦尽甘来。无论怎样,都是人生的一番风景,愿学弟学妹不负韶华,共赏世间繁华。



 QQ图片20220505200903.jpg

杨亭玉 艺术设计学院 

录取学校:安徽农业大学

座右铭:不要一次一次在深夜的暗下决心和白天的懒散沮丧中兜圈。

考研感悟

一开始的迷茫都会成为考研路上的动力,我是大二暑假开始准备,我的本专业是环艺,相较环艺我更喜欢风景园林这个专业,加上跟老师的沟通,在很短的时间内就确定了这个专业。大三,我是自己学习理论然后做笔记做总结,再借助一些其它网络资源。一直到冲刺阶段,我都严格按照自己计划进行紧张的学习,付出终将有回报,我终于圆了自己的考研梦。

学姐寄语

选择大于努力,一定要慎重择校。既然选择了考研,无关学习的事情都跟你没多大关系,既要仰望星空还要脚踏实地,最后祝学弟学妹们一战成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