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7阅读次数:1779次

各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让所有的学生知晓并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同时结合省资助中心相关文件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22年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形式及内容

 1、入校后以班会、典礼等形式上一节“本学制”资助政策宣传课,结合各年级实际情况,全面宣传国家、学校各项资助政策及具体申请、发放操作方法,确保宣传工作扎实有效。

 2、离校前集中宣传“下一学制”资助政策,早谋划、早准备、打好资助工作提前量。对于应届毕业生,各学院要针对办理了助学贷款的学生专门开展活动,结合贷款毕业确认工作,要求“签订一份诚信还款承诺书”,“组织一次诚信还款教育活动(讲座、宣誓等形式自拟)”。各学院应利用毕业生离校前后,结合线上、线下合理组织安排开展活动,承诺书由各学院自行打印。

此外,对于2022级新生,各学院、各专业要做好对入校新生的资助政策宣传工作,可以主题班会、征信知识讲座等形式,并纳入新生入学教育。届时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会以新生报到为契机,集中搭台宣讲、散发宣传资料等配合各学院开展宣传工作。

二、相关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组织安排好“两节课”活动并建立制度。特别在“开学、放假”等关键时期集中开展,加强对制度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

2、各学院要加强宣传队伍建设,利用好辅导员、资助委员,确保政策宣传准确到位;其次还要做好宣传资料、讲义的收集工作,将优秀典型材料报送资助管理中心。

三、上报材料

各学院要认真梳理、归纳“两节课”活动开展的成效与经验,应于6月15日前和10月31日前以电子版和纸质版方式,向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报送总结材料。材料包括:

1、本学院“两节课”活动总结,要求提炼出工作方法、总结出工作经验(包括宣传形式、活动内容等;1000字以内图文并茂)。

2、2022年“两节课”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见附件1)

3、《政策宣讲“两节课”教育活动反馈表》(见附件2)

4、活动照片要求像素清晰(照片中应有“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或“诚信还款讲座”等活动字样标识),照片以活动名称命名,可另放文件夹,不需要放在word文档中,每学院选择3-5张具有代表性的保存打包即可。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2年5月13日


Copyright@ 2009-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学府路1号(高教基地校区)、新桥国际产业园丰收大道与蜀山大道交口(新桥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合安路218号(大学城校区)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