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合肥经济学院(原安徽农业大学经济技术学院)团委网站!
网站首页|加入收藏

团委

【校级活动】2022年我校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三讲

发布时间:2022.05.24阅读次数:370次

为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我校于5月24日中午12点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展了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第三讲的学习。

1.jpg

本次课程主题为“主旨、主线与主流:百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由汪兵教授主讲。汪兵教授首先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简介开始,介绍了共青团的团旗、团徽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其次讲授了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的两大历史事件:1919年五四运动和1970年整团建团,介绍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不断完善的过程;接下来依次讲授了团的18次全国代表大会,与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相类比,指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应该积极拥护党的主张,提高自身的认识,起到带头作用。最后,汪兵教授从弘扬五四精神,为新时代讴歌的方面讲授了作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应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楷模,激发梦想力量。

2.jpg


3.jpg

本次课程的开展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政治素养,使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到有关共青团的相关知识,担负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历史重任,进一步坚定跟随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信念,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可靠的接班人。

撰稿:校团委办公室 初审:陈奕萱 编辑:毕艾蓉 审发:史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