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合肥经济学院(原安徽农业大学经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马克思主义学院
<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合肥经济学院关于举办 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5阅读次数:3919次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根据《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开展大学生讲思政课活动的通知》(皖教工委函〔2022163 号)要求,决定举办合肥经济学院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主体

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含专升本)。以团队形式参加,团队人数限定在6人以内,要求明确主讲人和指导教师。

二、参赛内容

围绕某个主题,选择《思想道德与法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门课程中的有关章节或专题进行讲课内容制作和授课展示。

三、赛时间

暂定为5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比赛形式

以现场授课展示为主,视频、教案、课件展示相结合。

五、报名要求和奖项设置

二级学院为单位组织学生组建团队进行预赛,每个学院推荐不超过2优胜团队参赛学校决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进行校级决赛,奖项设置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5个、优秀奖5个,并择优推荐6个优秀团队参加安徽省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活动。

二级学院于517日前将推荐队伍的报名表(附件1)纸质版1份签字、盖章后报送行政楼1楼104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380568397@qq.com

联系人:阮海燕13505604757)

合肥经济学院“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报名表.docx


 

 

党委宣传部 教务处 学工部(学生处) 团委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