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合肥经济学院(原安徽农业大学经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马克思主义学院
部门概况 首页 - 部门概况

合肥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原为学校的思政部,2021年9月学校在原思政部的基础上,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文法学院合署办公;202311月,马克思主义学院独立设置,成为学校独立的二级教学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具有统一管理全校思政课教学、统一负责全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等重要职责。学院下设“原理”和“中国化”等教研室,形成了一支以中青年教师为主、思想政治坚定、业务能力强、爱岗敬业、结构合理的专兼职教师队伍。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安徽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文件精神,认真落实学校“树德明理,蕴智强能”的办学理念,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以“德”为先、以“文”化人,坚持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效融入思政课教学过程,不断提升我校思政课的教学质量,把学院建设成富有特色的学习型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