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合肥经济学院(原安徽农业大学经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院FTP
文法学院
教学实践 首页 - 教学实践

践行服务,薪火“乡”传——文法学院教师暑期“三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9阅读次数:939次

    厉兵秣马强技能,潜心研修再成长。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悟红色文化,深入社会课堂,2022年度暑期文法学院积极落实学校《创新发展.学校在发展.主题实践活动》文件精神,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广大师生为助力乡村振兴,将理论与实践结合,投身于社会实践活动中,在实践中提高技能,发挥特长。

1.png

    以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课喻青青老师为代表的“三下乡”团队暑期协助属地无为市委宣传部,深入本市红色小镇红庙镇云海村实地取材拍摄宣传片助理乡村振兴。此片以云海村驻村干部视角,围绕“党建、团建、研学”三大主题,以师部旧址及纪念馆为核心,讲述作为新四军七师师部旧址所在地的云海村以传承红色精神为使命,打造七师军校、七师剧院、抗日VR体验馆等红色旅游景点,最终探索出“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公司+农户”的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带动周边1000余户农户就业,314户村民脱贫,点燃“红色引擎”,为乡村振兴的增添强劲动力的过程


22.png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我院师生投身社会、结合专业技能服务社会的真实契机。此次社会实践拍摄工作,以农村产业兴旺起笔,在生态宜居中结尾。老师们不仅深刻体悟到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乡村经济乃至文化的振兴,感受到乡村发展蓬勃的生命力,同时也为即将到来的新学期教学增添实践基础。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不断创新。未来我院师生将继续尽自己所能,结合专业技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传承红色精神贡献绵薄之力。( 撰稿:喻青青   审核:周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