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顺利完成2023年度职称评审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04阅读次数:620次

12月2日,随着我校高校教师、实验技术系列职称评审会的召开,标志着历时三个多月的2023年度职称评审工作顺利完成。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国兵,副校长张群、郭亮,评审专业委员会委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周建华主持。

图片1.jpg

周建华校长致辞。他感谢各位评委对学校职称评审工作的支持,并指出,学校高度重视职称评审工作,旨在鼓励广大教师教书育人、干事创业。同时就做好2023年度职称评审工作提了明确要求,要积极为人才成长搭建平台,做好服务,让优秀人才脱颖而出;要把职称评审作为树立师德典型,引导广大教师自觉遵守师德要求的“航标”,对师德失范行为实行“一票否决”;要发挥好职称评审在人才工作中的“指挥棒”作用;要加强职称评审中的事中事后监管,强化纪律意识,坚守工作“底线”,确保评审结果公平公正。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国兵通报了学校2023年职称申报情况及有关情况说明。


学校高度重视职称评审工作,专门成立了职称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职称评审方案,严格执行政策,规范评审程序,严明评审纪律,完善评审机制,做好顶层设计,保证了职称评审工作稳步有序进行。


前期,学校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和动员,召开了二级学院负责人动员会和评审方案解读会,帮助各学院以及职称申报人员吃透文件精神。整个职称申报过程分为师德师风考核、材料审核、专家组评审三个阶段,分别对申报人师德师风、教学业绩、教学成果、科研能力等进行综合审核。党委纪检部门在职称评审的各个阶段、环节全程参与监督,保证了评审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


评审会上,评审专家根据评审要求,分学科组对申报人员的材料逐一进行认真评审,并对申报副教授以上人员进行了代表作鉴定和论文复制比查重以及材料审阅,经讨论评议,学科组推荐,评委会评审,拟同意94名教职工通过教师、实验系列专业技术职称相应职称评审。


评审委员会对学校的职称评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学校的职称评审工作高效有序、程序规范、准备工作充分,符合省教育厅有关职称评审的政策要求,充分反映了学校规范办学、依法治校的理念。


职称评审工作政策性强,关注度高,关系到广大教职工个人成长、职业发展和教职工切身利益,更关系到学校可持续发展。学校此次评审工作坚持客观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坚持品德、知识、能力和业绩作为评审的主要依据,克服“五唯”倾向,突出教师教书育人的业绩评价和工作岗位的实际贡献,保质保量地完成了职称评审工作,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