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图片新闻

合肥学院杨大松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8.25阅读次数:3036次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教师的教科研水平,切实增强学校科研实力,8月25日,合肥学院杨大松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全体专兼职教师、辅导员及教辅人员共同聆听了本场报告。报告会由张群副校长主持。

杨大松教授报告题为《中德工业设计WORKSHOP项目实践对设计基础教学的借鉴与思考》,报告中,他从中德工业设计专业学生的差异性切入,指出中德学生在方案陈述、设计表现的有效性、设计过程的逻辑性和设计技术的能力等方面都存在较大差异,希望同学们在做设计过程中要认真分析问题的解决方法,并勤于动手实践,注重提高实操能力。希望教师能重视对设计基础的研究,重视实践教学环节的设计,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杨大松强调,设计的关键在于创造以设计思维为导向的设计基础教学的课程体系,教师需要培养学生的形态感知和技术感觉能力。最后,杨大松结合自身教学中的案例,从设计思维及其超越方面讲述了概念设计、产品设计及商品设计的不同之处。

_DSC0303.JPG

张群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杨大松教授报告案例鲜活、思想高深、逻辑严密,不仅使与会教师对工业设计的教育及实践的认识和思考有了更深的了解,更对今后大家的教学科研工作、相关学科的建设发展等都进行了精准指导。(人事处、宣传部供稿  摄影、编辑:王季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