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图片新闻

我校举办科研学术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3.10阅读次数:2587次

202239日下午,由艺术设计学院主办的科研学术专题讲座在学校第三会议室举行。活动特邀到科研处处长方新普教授做专题讲座,艺术设计学院全体老师及其他院(部)相关老师听取了报告。

方新普教授以《关于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写作攻略—以艺术学为例》为题,结合自己的申报经历和科研实践,运用详实的例子从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分析、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课题指南分析(2021有关项目立项析)、国家社科基金以外其他项目类别、正确填写社科基金申报项目标书、设计适合自己研究的选题与论证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与指导。会上,他鼓励在座的老师应该提高申报层次,特别要学会单独申报教育部项目、国家社科项目、省社科项目等。同时,他对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进行了具体分析,结合民办院校申报成功的案例给大家增强了信心。另外,他指出,项目的申报要紧紧围绕“事实、现象、问题”六个字开展,要有问题意识和解决问题的方法、途径。随后,他对综述的撰写、选题的确定、研究的内容、研究方法、研究重点与难点等方面进行了具体分析。

               

IMG_0650_副本22.jpg


方新普,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共党员,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安徽省教育厅中青年学术骨干,荣获“陈香梅教育奖”,中国体育社会学学会理士(委员)。主要从事体育社会学研究,在中国中文体育核心期刊发表体育社会学若干系列学术论文:《论我国体育利益格局的发展脉络与特征》、《试论我国社会结构转型与体育利益格局的转变》、《体育的社会问题与社会控制研究》、《中国社会结构变化与体育的社会发展》、《论体育新学科在中国体育学建设中的历史地位》等60余篇,主持和参与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安徽省教育厅等多项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