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

学生工作

【国家安全日主题活动系列一】工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5阅读次数:83次

为提高同学们的国家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推动全民安全意识落地生根,形成全社会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4月13日中午,我院在教学楼F402开展“国家安全日主题教育”活动。

图片1.png

活动围绕“国家安全教育的基本常识、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相关罪名、如何维护国家安全、谁来保护国家安全”四大核心议题来展开,并分别介绍了国家安全观、军事安全、经济安全、科技安全、生态安全等方向。同学们表示认识到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明白什么是国家安全,该如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及作为个人该如何尽到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图片2.png

此次国家安全日主题教育活动的成功举办,深入贯彻并落实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培养和增强了我院学生自觉投身国家安全责任感使命感,夯实和筑牢了国家安全的理念。为我院学生认清国家安全形势、增强危机忧患意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撰稿:工学院 审核:胡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