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

学生工作

“七个一”工程系列报道之二:聚焦就业与创业 ,扎实推进 “七个一”工程 ——工学院19级机制2班召开中层干部联系班级“就业与择业”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9.22阅读次数:612次

根据工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相关文件精神,2022922日上10:00A401教室,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姚兴平与所联系班级工学院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班一起开展了题为“就业与择业”的主题班会,以扎实推进三全育人“七个一”工程,贯彻落实“一位中层干部联系一个班级”要求,再次提升育人实效。主题班会由辅导员张克兰主持。

1663815971865.jpg

会前,姚处长结合19级学生面临就业与毕业的实际需求,在充分了解了近几年高校学生就业形式与国家相关就业、创业政策的基础上,给同学们准备了内容充实的ppt课件,同时还专门驱车到合肥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帮同学们申领了《合肥市就业创业政策口袋书》,为本次班会做足了准备,充分体现了姚处长对班级同学的关心和爱心。

1663816080959.jpg

会上,姚处长给同学们分发了带来的《合肥市就业创业政策口袋书》,同时结合口袋书和PPT课件从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高校毕业生创业政策、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这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未来的就业形势、高校毕业生未来就业去向、就业渠道、创业优惠政策等重要内容,如同一场及时雨,解答了学生目前对就业、择业、创业方面的一些问题和困惑,也为学生就业、择业与毕业去向选择提供了建议和帮助。

1663816117715.jpg

会议结合后,同学们纷纷用热烈的掌声感谢姚处长在百忙之中为同学们准备的这一场内容充实、干货满满的主题班会,并表示会积极学习和贯彻姚处长今天的会议内容,在之后的时间里用心充实自己,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的就业答卷。(撰稿:张克兰 摄像:高磊 审核:胡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