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

学生工作

“七个一”工程系列报道之一: 党员李刚同志召开20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二班11栋311寝室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21阅读次数:1793次

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情怀,促进学生成长、成人成才,坚持学生中心原则,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育人优势,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关键,切实提高工作亲和力和针对性,强化基础、突出重点、建立规范、落实责任,一体化构建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成效显著的高校学生工作体系,落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断开创新时代我校学生工作新局面。20229月19日下午党员李刚同志在行政楼保卫处办公室与20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二班11311寝室的同学进行一次座谈会。

图片1.png

座谈会上,关于电信诈骗方面,李刚同志给以一些案例来警戒同学们便宜不可占,占小便宜的失去的可能是自己财产。关于寝室防火以及用电安全,李刚同志在谈及到寝室防火会给同学们讲解安全规范的使用电器,以及告诉同学们不可使用大功率的电器。寝室里不可使用明火以及出现吸烟的情况,吸烟对身体健康有危害,二手烟也会对室友带来危害。

关于同寝室的室友和平相处,共建一个文明和谐友爱的寝室环境。李刚同志告诉同学们大学的友谊是难得的,一个宿舍的人来自不同的地方,能够聚集在一个宿舍,这是难得的缘分,让同学们珍惜这种缘分,这种缘分的无价的,是美好的。

图片2.png

座谈会的最后,李刚同志告诉同学们要以学业为重,努力学习专业课,为以后的考研、考公、工作夯实基础。

此次座谈会构建了和谐的交流平台,促进与学生的沟通,增强了对学生的了解,加深了感情,对教学、学生管理工作的提升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撰稿:卢健飞;摄影:葛志鹏;审核:刘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