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

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工学院党总支组织统战成员学习2024年两会精神及中央一号文件

发布时间:2024.03.27阅读次数:159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及中央一号文件,3月18日,工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度第二次集中学习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魏明锐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以及统战成员李琰、成花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

 图片1.png

魏明锐书记在发言中表示,此次研讨会旨在深入学习和领悟中央一号文件及全国两会精神,为推动农业现代化和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智库力量支持。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对于研讨交流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的内涵要义具有重要意义。会后应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更多的“金视角”“金点子”,贡献更多的智库力量。

图片2.png 

统战成员李琰在学习会议中发言他认为贯彻落实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关键是理解把握“定位”“抓手”“框架”三个关键词。统战成员成花则以“人、人才与乡村人才队伍建设”为主题,深入剖析了人才在乡村振兴中的关键作用。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实践中,要分人分策地做好各类才挖掘工作,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魏明锐书记在会议总结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学习能够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把握和贯彻中央一号文件以及全国两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帮助学校理论工作者及科研人员做好新时代“三农”研究工作,进一步提升新型智库研究的质量和水平,为农业强国建设贡献智慧方案和力量为推动农业现代化和乡村全面振兴注入新的动力。(撰稿人:余晓奥;摄影:马倩玉;审核:魏明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