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

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统一战线,合作为本】工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7.31阅读次数:1923次

2022年7月29日至30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为深入贯彻此次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我校工学院党总支在党员活动室组织开展了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为主题的理论学习和研讨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魏明锐支持,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勇、统战委员何戊辰及工学院全体统战人员参加会议。

此次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召开,立足于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复杂严峻,国内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压力不断加大,以及筹备召开党的二十大等背景下,是一次对严峻形势下统战工作的检验。习总书记在会议上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从治国理政的战略高度对统战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推动统战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统一战线呈现出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

微信图片_20221031104753.png

在我党支部会议上,总支部书记魏明锐也强调道: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落实责任、强化担当,不断提升能力,转变作风,着力建设高素质高水平的师资队伍,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通过学习与会同志进一步认识到党运用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会贯通到教育教学、办学治校和改革发展的各方面、并以本次学习工作为契机,结合自身专业优势,立足本职岗位,聚焦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广泛凝心聚力,聚焦主责主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人:芮浩然 关辉 摄影:余晓奥 审核:魏明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