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

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一月一主题】工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六月份“一月一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7阅读次数:558次

2022年6月24日中午,工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开展了六月份“一月一主题”学习教育讨论会,本次学习讨论会的主题是“政治规矩”本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和其他青年教师也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由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魏明锐同志主持。

会上,魏明锐同志首先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等。学习中,魏明锐同志指出:“2019年1月31日中共中央颁布的《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全文分六个部分二十条,要求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胡勇同志结合《意见》谈了三点体会:一是为什么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是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三是党员应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他认为,按照《意见》中所提的,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全党团结统一,行动一致。习近平总书记给党指明了正确的方向,就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把赢得民心民意、汇集民智民力作为重要着力点。就党员自身而言,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对党忠诚,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时刻想到入党时的宣誓和庄严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到不断加强政治学习、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敢于作为担当责任。

1.jpg

会议最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教师,我们应牢记党的宗旨和纪律,做好本职工作,恪尽职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更应该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正确树立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撰稿、摄像:徐潇帆 审核:魏明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