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合肥经济学院第二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校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2.14阅读次数:1367次

各二级学院: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以下简称大赛)原为全国大学生控制仿真挑战赛、全国大学生工业自动化挑战赛,是在教育部与西门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下的一项国家级A类赛事。

大赛自2006年发展至今,已得到全国近800所高校的支持,成为目前国内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的学生类竞赛之一。本项大赛2010年被纳入教育部质量工程资助项目(控制仿真挑战赛),在2012年被中国-欧盟工程教育论坛列为唯一的大学生竞赛项目,2017年起大赛纳入为中德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成果。大赛同时是教育部《2015年产学合作专业综合改革项目和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联合基金项目》中明确的竞赛。2019年成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项目,同年成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高校机器人竞赛创新指数竞赛项目。

大赛旨在全面锻炼和培养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综合能力和高级思维,为我国智能制造发展培养和选拔具备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创新人才。

为了选拔优秀的学生参加2024年大赛,现将合肥经济学院校级竞赛组织方案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校赛组织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工学院

组委会主任:郭亮

组委会副主任:武月锋、张新、伍广、魏明锐

组委会成员:各二级学院(部)相关领导

二、参赛对象及要求

具有正式学籍的合肥经济学院全日制在校学生(2024届毕业生)

、竞赛内容

大赛设置9个赛项(具体赛项以及往年赛题资料见官网),校赛主要参与以下4个赛项。

1智能制造工程设计与应用类赛项:流程行业自动化方向过程控制)

2智能制造工程设计与应用类赛项:离散行业自动化方向(逻辑算法)

3智能制造工程设计与应用类赛项:离散行业运动控制方向运动控制)

4智能制造工程设计与应用类赛项:离散行业自动化方向(工程实践)

、赛程安排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31231

2时间:20243月中下旬

3、报名流程:加入QQ群(见下文),以团队方式(每组2~3名队员)报名参赛。

4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三种奖项,根据报名参赛人数规模来确定各等级奖项名额。

5、优秀团队,参加集训队优先推荐参加2024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省赛。

三、校赛联系方式

1赛报名QQ群:796945681加群时备注:年级专业+姓名,否则不予通过)

2、赛事官网:http://www.siemenscup-cimc.org.cn/home/index

3、联系方式: 卞老师18375310548  余老师  13053057661

 

合肥经济学院

2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