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

学院动态

走访看望实习学生 关心共勉助力成长——工学院开展实习走访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0阅读次数:461次

为更好地了解学生在实习期间的思想、学习、生活与工作等情况,传达学校对实习生的关怀,增进与实习单位的沟通交流,3月20日,工学院教学副院长伍广、党总支副书记胡勇、毕业班辅导员刘菲菲、杨璐璐、刘海,先后到合肥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合肥波林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实习单位进行走访调研,看望实习生,并与实习单位领导老师、实习生们座谈交流。

01a947ee3596c118af45058cd6e2c86b.jpg

走访调研组首先对实习单位为我院学生提供的实习机会和实践指导表示感谢。接着详细了解询问学生的实习状况,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实习体会,对实习内容、实习收获、实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引导同学们珍惜实践的机会,要互相团结、互相帮助,常怀感恩,多与实习指导老师请教学习,充分利用好实习平台,将所学知识与具体岗位工作结合起来,不断锤炼自已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为将来走向工作岗位奠定基础。

36e9596d3129c61875efea5aac27acf0.jpg

同时,听取了实习单位对实习生的岗位能力需求及人才培养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实习单位对我院实习生的表现非常满意,评价他们有强烈的上进心、责任心,综合素质高,具有勤学好问、吃苦耐劳、踏实进取等精神。

a694a123881ae2ebe0ea1e178978f939.jpg

最后,双方共同对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通,共同营造合作育人等方面进行良好有益的研讨和沟通。

通过本次走访,进一步掌握了学生的实习情况,确保实习的质量,为下一步加快建设我院产教融合型实习实训基地,助推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撰稿:胡勇;摄影:刘海;审核:魏明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