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邮箱:hjxyjwc@126.com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合肥经济学院2022年“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9阅读次数:3215次

各二级学院:

“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承办的安徽省级B类学科与技能大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群体打造的具有高知名度、高含金量及广泛社会影响力的金融投资创新大赛。为了帮助大学生更好的掌握金融知识,培养金融意识,在实践中提升相关能力,在后续的创业就业中提供便利。我校决定开展举办“国元证券杯”金融投资创新大赛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合肥经济学院教务处

二、承办单位

合肥经济学院金融学院

三、参赛对象及要求

参赛对象为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建议具有金融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等相关专业背景同学可以跨专业组队参加。

四、竞赛形式

股票虚拟仿真交易:该项比赛参赛团队股票虚拟仿真交易操作业绩排名前20%的团队方可晋级省赛;省赛团队最终成绩由两部分组成:股票虚拟仿真交易的资产收益占80%、投资分析报告占20%。(系统进行,不参与校赛)

金融投资策略设计:参赛团队的作品自行确定,推选最优参加省赛。

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参赛团队的作品自行确定,推选最优参加省赛。

金融科技产品设计:参赛团队的作品自行确定,推选最优参加省赛。

五、竞赛流程

1.竞赛内容

大赛参赛项目类型有4类:股票虚拟仿真交易、金融投资策略设计、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和金融科技产品设计。

2.竞赛方案

本赛事通过网络竞赛系统平台进行,大赛中的4类项目涉及参赛作品选题的,由参赛选手通过网络竞赛系统平台自主拟定。

参赛项目的内容须健康、合法,符合学术规范,遵守学术道德,四类项目均采用团队合作方式完成,以团队方式参赛,每个团队由3-5人组成,每个团队只能申请一个账号。

每个参赛团队除了可以报名参加股票虚拟仿真交易项目外,还可以报名参加金融投资策略设计、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和金融科技产品设计这3个参赛项目类型中的一个,否则,取消其参赛资格。

3.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2022年4月8日--4月13日

4.报名方式、流程与时间:

参赛学生报名必须以团队形式,通过登录官方网站(http://tzds.aufe.edu.cn)报名端口进行报名,报名后加入校赛交流群(QQ:827173167)进行登记。

校赛周期定于2022年4月18日—5月15日

六、校赛组织安排

主办部门:教务处

承办部门:金融学院

组委会主任:张群

组委会副主任:武云亮、武月锋、王艳、张娟

组委会成员:各二级学院(部)相关领导

七、竞赛奖励

大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及三等奖三个奖项。根据报名参赛学生的情况确定各等级获奖名额,原则上一等奖获奖比例为参赛队伍2%,二等奖获奖比例为参赛队伍3%,三等奖获奖比例为参赛队伍5%。

八、联系方式

报名联系人:王老师(电话:15605516068),汪耀(QQ:2890629597电话:15556615076)

 

 

 

 

合肥经济学院

2022411